Translate

2012/7/27

♛袖珍世界: 森林家族白色桌椅除黃化實驗~:D

這次接到舊版森林家族裡賣家附了一組白色的一桌二椅~
翻到後面這組的產地是 MADE IN TAIWAN
白色的傢具擺起來就好夢幻
~^^~



賣家有事先說明 
因為擺久了白桌椅有些變黃了
.
沒關係~~
剛好可以來實驗在網路上看到的幫塑膠玩具除黃化的方法哦!
.
詳細方法請參考以下版主的BLOG
.

塑 膠 玩 具 除 黃 化 秘 訣 大 公 開

.
.
它是利用雙氧水H2O2跟紫外線所產生的氧化作用~
.
將黃化的塑料放進H2O2裡侵泡~
.
在利用紫化線去照射它~讓原來的黃化塑料在氧化還原~
.
感謝版主大人無私的分享
^^
.
以下是我的實驗記錄

處理前白色一桌二椅
可以看到有些微的黃化~ 不是很嚴重 ~但還是看出舊舊黃黃的

這組桌椅長的好像以下早期森林家族這家店的桌椅~但椅子少了手把~(圖片來自網路)

回到實驗
準備雙氧水和玻璃瓶
(我沒有買工業用的35%,只買到外用的6%濃度~先用用看~這瓶好像是30幾元)
找到大小適合的玻璃瓶把玩具放進去~

倒入雙氧水~這一瓶剛好倒滿~~

封好再去晒太陽 接收紫外線  這時看外塑膠外有大量的氣泡產生
要確保每面都晒太陽,過1~2小時就移動一下裡面的物件好讓每面都可以晒到陽光~

到了晚上,再看塑件真的感覺變白了哦 :D
不過~因為買的雙氧水濃度比較低,所以我就多泡一天~反正是送的就死馬當活馬醫囉 XD

第二天的的樣子,很多氣泡在外面~

泡了2天再取出來~用水沖乾淨邊用科技棉刷再晾乾~~YAYA~~真的變白了~~~



來一張對比照~ 左邊是處理前~右邊是處理後~差很多吧!! 

感覺就像新的啦~~
擺好後好感動, 六角窗+白色桌椅不就是我一直想買的森林家族嗎~終於讓我買到了~:D
(之前看到網友用這個場景介紹三星餐廳的袖珍食玩後,就暗自一定要買到這款六角窗屋)

白色傢具百搭~擺上西式物件就好夢幻~
桌椅除黃化實驗成功!! ^3^~ya
補充: 雖漂白成功,但久了還是又黃回來..所以找了個更簡單的方法.
用紙巾蓋在發黃的家具上再滴上35%雙氧水.
讓家具放在太陽光下晒一天.晒到紙巾都變乾了.也會白回來.
省了不少雙氧水.方法比較簡單.所以一個月黃回來也沒關係.想變白就再來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