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12/12

♛RE-MENT: 迷你家電館 no.3 熨斗和燙衣板 / 粉紅色 「ぷち家電館」3『アイロン&アイロン台』

上次Midge亮相穿的第一件橘色洋裝.選的布料有點厚做出來不是很合身
這次改變作法..做出來就是想要的腰線合身+膨膨裙效果啦~~
想到有這組  迷你家電館 no.3 熨斗和燙衣板 異色版-粉紅
一起拿出來擺拍一下
~^^~



.
介紹是 2005年發行的  
迷你家電館  「ぷち家電館」

共有五組 分正色及異色版..下圖是正色版

no.3 熨斗和燙衣板 正色是藍色的.

買到的是 色違版 / 粉紅色
二手價格很便宜~ 下標時還一直看是不是價格有標錯XD

粉紅色的燙衣板

燙衣板 底座的腳可以折起來收納.

有Na..字樣..看來是照著 國際牌 的熨斗造形做的..

是免線的熨斗~所以有個充電底座~~

覺得它 熨斗的底部做的很真  還有個透明收納盒可以將熨斗整個罩起來收納

尺寸搭1/6 娃蠻合適的呢~~

Midge 正在認真整燙今天親自手做的洋裝呢~~

拍了她幾天..發現最喜歡她髮後的這個角度~可以展現她復古髮型~呵呵

1/6娃衣尺寸比小小布娃衣好做多了.有興趣的娃友何以自己試試呦!
把今天做的娃衣作法貼一些在下面記錄..
版型參考以下這本書

因為尺寸夠大件.不用內裡.直接把領口及袖口先剪芽口再用白膠往裡面黏合

翻過正面的樣子

縫合 前面二條胸線接縫


領口及袖口再壓條線 一來固定..二來也有裝飾效果.


再做二側腰部縫合

再來是裙子..因為喜歡膨膨裙..又多裁了二片布 加縫在 左右二邊

為了要拉出漂亮的裙子腰摺線..在裙子這裡一定縫二道..

用二條線拉出來的裙子褶子才會好看

裙子的寬度就拿已經縫好的上衣來比對..差不多是左右各多出1cm的寬度就可以了.

基本上我是不用大頭針固定就直接縫合(但這是錯的..)
這次要示範..我就將針別上去..
最好是先用大頭針將上衣及裙子都固定好再車縫
這是這個版型做出的第二件..做出來的效果很好.上衣腰身合身.裙子又是我喜歡的樣子1

後來又做了第三件...把裙子的版型改成比較長一點.
裙子部份是用打摺方式展開..還用裁縫機押了二條花邊在裙擺的地方 ^^
在做芭比娃衣服.發現手上的花布都不太適合復古芭比的氣質.
翻到這塊湖水綠玫瑰圖案的布..原來是打算買來做袖珍沙發的..
但發現還蠻襯復古芭比的..就拿來用了.

因為喜歡第三件裙子的長度.想看看若是用拉線打褶效果.
所以又裁布做了第四件 ..今天這三款都是選用日本布..做出來的質感加分不少呢

然後用了鐵線串了一條白色珍珠項鍊

穿搭起來的效果很好呀!

看著打扮美美的娃.心情也變好了吶..今天就介紹到這裡.^^.

8 則留言:

  1. 好喜欢这一篇博文哎!!好手巧~~即使有详细的模板和教程,我也不会做T.T...从未有过一件缝纫作品,所以特别喜欢看别人制作娃衣,也特别喜欢食玩里的缝纫机和烫衣板啊熨斗啊题材的东西。。。这些都是我的梦想吧~~你做的三件裙子都很优雅,给这个娃穿着很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全同意CHLOE說,好巧手,但KRIN也是懶人一名,即使WU的教學這般仔細,KRIN也是只有看的份兒...哈

      刪除
    2. 謝謝妳們的留言~^^~可以和娃友一起分享很開心呀!
      娃衣有位玩小布娃友的BLOG啟發我很多..她的作法拍的更詳細更清楚..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哦!
      *戀戀小布的娃友教學
      http://blog.yam.com/catsvsblythes/category/961186

      刪除
  2. 嘩, 嘩, 嘩.....好厲害! 手工一流!
    我是不會裁縫, 連織冷衫也不會, 所以好羨慕會做娃衫, 娃袋, 娃鞋的高手....你這編文好實用, 當然我這位門外看, 看著你的圖片文字也不會車, 裙身打摺位, 同上衣位可以全完吻合, 目瞪口呆....好叻呀! 我個人手縫2位布料, 只有前後幅兩件都可以位置對不上呢! 好想學車衣....
    湖水綠那條你在裙腳加上車花, 真係好復古...
    燙斗這套台幣40, 真的難以置信. 當年新貨也不會這麼平宜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屋..經妳這樣說我才去看湖水綠的花樣..上衣和裙子花樣有對到..還真沒特別去注意啊XD
      不過裁布時..如果順著布花樣順序去裁剪..是可以讓紋路一致的!
      這裡有更詳細的娃友教學...她的作法拍的更詳細更清楚.也啟發我許多.可以參考看看哦!
      *戀戀小布的娃友教學
      http://blog.yam.com/catsvsblythes/category/961186

      食玩我很多都是收二手的..價格真的很平..
      都是玩友出清收藏..有時都只有當初販售價格的一半而己^^

      刪除
  3. 我都有収了這套家電,是很久以前了,但是說也奇怪,看了這麼多的人玩食玩,雖則懷舊家電很難有,但是也很多人有,反而這兩套新家電一及二,很少見人談及....
    台幣40,真的我也差點以為是放錯價錢,但是,我最欣賞是它們全都如真的電器付有有一個盒子,........不知RM會不會再返出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家電NO.1及2 大都是搭配 食器棚玩的
      明年初有冰箱的再版(拉拉熊圖案)
      好期待 食器棚也可以再版發行
      再配合這些家電也能捲土重來發行
      感覺2015年很有機會再版這些呢 要趕快存錢了。。XD

      刪除
    2. 我都覺得,家電再出的機會很大,所以除非價格很平,不然不要再買舊的,等新的好了

      刪除